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年底网费降30% 煤炭前5月利润同比降超60%

  • 发布时间:2015-07-22 18: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工信部:年底网费降30%

  预计10月底前完成2000万用户免费提速 力争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老旧小区光纤改造

  今天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到今年年底,要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的平均资费水平均同比下降30%,让广大用户切实得到实惠。

  对于“光纤进小区难的问题还是非常严重”,闻库表示,将督促电信企业加大投资力度,加快老旧小区光纤改造进度,力争于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老旧小区改造。

  产能

  煤炭行业1-5月利润同比下降超60%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介绍,当前,经济运行中一个突出的问题,就是产能过剩问题。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一些困难问题,都和产能过剩有直接的关系。

  他表示,目前比较困难的是产能过剩的行业,包括煤炭、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这些行业的困难有多方面的原因。前几年经济的快速发展导致规模扩张,有这个原因,也有当前经济处在下行周期的原因,加上结构调整任务比较重,行业比较困难。

  这几个行业今年上半年的生产都处在下滑的状态,像粗钢产量上半年下降了1.3%,水泥产量下降了5.3%,玻璃产量下降了4.2%。从效益情况看,煤炭1-5月份全行业利润同比下降了60%多,水泥、玻璃行业利润下降了60%多,冶金行业利润下降了36%。所以,这些行业是比较困难的。

  资费 网费年内降30%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介绍,在宽带提速方面,针对使用铜线技术接入的固定宽带用户,由4Mbps以下接入速率免费提速至4Mbps,目前已惠及1400万用户,预计10月底前完成全部约2000万用户的免费提速。

  针对使用光纤技术接入的固定宽带用户,接入速率在4Mbps及以上的,实施按现有速率翻倍提升、免费提速一档等措施,如8Mbps翻倍到16Mbps、20Mbps升级一档到50Mbps等,现已惠及超过750万用户,预计全年受惠用户超过4600万户。

  针对与“互联网+”行动计划密切关联的小微企业用户,对使用专线宽带、接入速率在8Mbps以下且具备网络改造条件的,9月底前全部将专线免费提速至8Mbps,现已惠及50万小微企业用户,预计全年受惠超过200万户。

  闻库介绍,到今年年底,一是要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的平均资费水平均同比下降30%,让广大用户切实得到实惠。

  二是继续做好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对民营企业开放试点和宽带接入市场引入民营资本工作,通过竞争促进资费水平持续下降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三是会同相关部门完善并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支持农村地区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地方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推进破除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中“通行难”“进场难”的问题,为网络提速降费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撑保障。

  光纤 8M以上接入速率宽带用户占比5成多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介绍,截至6月底,固定宽带接入用户累计达到2.1亿户,光纤接入FTTH/O用户净增2175万户,总数达到9007万户。8M以上接入速率宽带用户占比达到53.4%,20M及以上接入速率用户占比达到19.6%。4G用户新增超过1.28亿户,总数达到2.3亿户。

  他介绍,移动宽带(3G/4G)用户累计达到了6.74亿户,占移动用户总数50%多。移动用户数已达到12.9亿户。移动互联网使用量爆发式增长。上半年,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实现收入1513亿元,同比增长39.3%。用户月均移动互联网流量达到321.5MB,同比增长83.7%。电信业务加快向民资开放,通过竞争促进服务提升和资费下降。(记者 李洪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