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力多滋玉米片辣“坏”食客 英女孩食用后无法呼吸

  • 发布时间:2015-07-22 18: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Doritos玉米片辣“坏”食客

  多力多滋新款产品比墨西哥辣椒辣10倍 英女孩食用后无法呼吸 公司称哮喘病人不宜吃

  “辣得你脸都融化了”——就是这则广告宣传的多力多滋(Doritos)玉米片,险些出人命。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称,英国一名14岁女孩吃了一片比墨西哥辣椒还要辣上10倍的多力多滋玉米片后出现过敏反应,一度不能呼吸。报道称,她食用该玉米片后出现了呕吐症状,一连喝了4大杯牛奶却没有任何效果。

  今晨,多力多滋公司媒体工作人员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称,此前并没有出现过类似事件,目前已经派专人进行调查。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款玉米片的确不适合一小部分人群食用,特别是患有类似哮喘病的小孩和老人。

  吃出危险 玉米片混有“劲辣”口味 女孩食用差点丧命

  多力多滋这款Doritos Roulette玉米片,以普通芝士味玉米片夹杂劲辣味玉米片作为卖点,其在广告宣传中还挑战观众,称吃这款玉米片就像是玩俄罗斯转盘,看谁不小心吃中劲辣的那一块。当中六分之一的玉米片使用了比墨西哥椒辣辣上十倍的调味料。

  两周前,贝丝·莱伯恩和弟弟以及一位朋友边玩边吃,在经过五轮尝试后,贝丝抽中一片劲辣的玉米片,并一口吃下。她一开始还没有感到太辣,但慢慢开始出汗,然后感觉喉咙在燃烧,并出现呕吐的症状,后来甚至到无法呼吸的程度。贝丝一连喝了4大杯牛奶都没有任何效果,幸亏母亲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院,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调查显示,原来贝丝从小就患有哮喘病。而这一事件并未就此结束。一个星期后,贝丝在学校哮喘病再次发作,而此前这种情况已经很久没出现过了。

  报道称,贝丝所在学校在了解到相关信息后,在全校范围内通知所有教师和学生家长,不要让他们的孩子再去尝试这款“Doritos Roulette”玉米片。此外,学校还就此事报告了英国相关食品部门以及多力多滋公司,以保证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记者调查 辣度超普通辣椒近八倍 公司未提危险人群

  记者发现,多力多滋这种赌运气的“轮盘”包装最早于2012年在墨西哥、加拿大等市场推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后在美国、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西等国推出。这款玉米片于2015年登陆英国,其能达到史高维尔指标78000。而人们平常吃的蒜蓉辣酱史高维尔指标大概只有1200到1800,普通的辣椒能够10000,朝天椒也不过30000到48000的水平。

  报道称,在宣传之初,多力多滋公司设想它的主要消费者是19岁左右的年轻男性,且不太适合家庭野餐等场合。

  不过,《每日邮报》报道称,该公司并没有在广告中明确标明哪些人群不适合吃这一款玉米片。

  公司回应 食用有禁忌 涉事产品未在华出售

  今晨,多力多滋公司媒体宣传部工作人员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的这款产品是在通过相关食品安全检查之后才进行销售的,此前并没有出现类似的事件。

  该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款玉米片的确不适合一小部分人群食用,特别是患有类似于哮喘病的小孩和老人。他们也将对该事件发表一个声明,并于近期更改该产品的相关广告以提醒相关人群尽量不要食用。

  此外,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玉米片目前仅在全球近10个国家销售,并没有在中国范围内进行销售。

  中国落点 网上售价9-19元 太咸被吐槽

  记者发现,多力多滋玉米片在淘宝、京东等网上商店均有出售。不过,记者并未发现贝丝食用的多力多滋Roulette玉米片。

  大部分65克装的多力多滋玉米片售价为9元,198.4克装售价19元左右。在京东主要销售的为熏烤味和芝士味,已经有23749人进行评价。中差评多是因为玉米片被压碎或者口味偏咸,并没有顾客反映非常辣或者食用后出现不良反应。(记者 李志豪 张秀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