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新北粉尘爆炸女伤员向上海见义勇为重伤者捐款

  • 发布时间:2015-07-22 09:3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上海7月21日电(记者仇逸)21日,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在上海瑞金医院举行。台湾新北粉尘爆炸事故中受伤的18岁香港籍女孩叶纪彤将日常积攒的压岁钱、零花钱以及今年的学费,通过上海市红十字会,一并捐赠给在大火中勇救邻居的见义勇为小伙王海滨。

  6月27日晚,台湾新北市八仙水上乐园发生粉尘爆炸事故,叶纪彤在事故中受伤。6月30日,叶纪彤转到上海瑞金医院治疗。在上海治疗期间,她得到了方方面面人士的关心帮助,一直心存感念。前不久,从医院烧伤科郇京宁主任那里,她获知了同在瑞金医院治疗的王海滨情况,被其大火中救人事迹深深感动,当即决定委托母亲捐献善款。

  据悉,6月16日凌晨1点45分许,位于上海闵行华漕纪翟路的一栋居民楼突发大火,26岁的王海滨发现楼道着火后,冒着明火和浓烟逐一敲响了整栋楼11户邻居家的门,奔走呼叫时不幸被大火烧伤全身。

  上海瑞金医院院长瞿介明介绍说,叶纪彤的烧伤面积为37%,主要分布于四肢,属于重度烧伤病人。相比于叶纪彤,王海滨伤情更重,烧伤面积达88%,且有明显气道吸入伤,至今已经接受了4次手术,目前要创面保护预防感染等,伤情平稳。

  上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解春向叶纪彤妈妈王女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证章,他表示:捐助者和受助者都是在火灾中意外受伤的年轻人,捐助体现了人道博爱和同胞之爱。

  据悉,目前叶纪彤已经进行了第一次创面切痂手术,此后还将分多次进行自体皮植皮手术,整个治疗过程估计2至3个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