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美医学论坛10月将聚焦大数据

  • 发布时间:2015-07-22 01:30: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周嘉恩 记者王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日前对外发布,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美国萨尔克生物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上海瑞金医院共同主办的第九届21世纪中美医学论坛,将于10月中旬在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召开。主题为“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医疗发展趋势”,中美双方将探讨“互联网+”以及精准医疗、转化医学等问题。

  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胡翊群在会上提出,互联网已成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但由于医疗是高度专业化的领域,所以目前互联网多是服务于医疗的工具,形成“医疗+互联网”的格局。在进入大数据时代后,由于智慧医疗平台能够更有效地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降低医疗成本,减轻患者负担,并且帮助建立起良好的医患关系,或许可能形成颠覆性的“互联网+医疗”格局。未来是“医疗+互联网”,还是“互联网+医疗”?对此医疗界专家学者将与IT科技精英对话交流,探寻“互联网+医疗”发展的下一个突破口。

  21世纪中美医学论坛自2000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召开以来,致力于搭建中美医学领域前沿科技和研究热点的交流平台,促进中国医院管理者、医疗政策制定者、学术专家等与国外同道的深入探讨与合作,并吸引了来自捷克、法国、加拿大等学者的参与和支持。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