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思维带动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7-22 05:46:3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上半年,江西省出版集团用“基金+直投”的模式,以股权投资方式,在上海自贸区注册瑞章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收购美国意联科技公司,并在日前正式将192项物联网专利技术转移到中国。这意味着该集团在全力促进互联网布局和产业转型升级上迈出关键一步。

  日前,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以互联网思维谋划发展战略,向传统出版业积极注入互联网基因,实施“互联网+”战略举措,实现传统出版与新兴出版的融合。

  江西出版集团通过“互联网+教育”实现教育信息化。通过拓展“互联网阅卷”、“智能校园”、“备考专家”、“口语考试助手”等项目开展基于互联网的O2O教育,通过“中国好课堂”项目搭建在线教育平台,建立一个线上线下双向的教育培训体系,拓展基于互联网的在线教育生态圈。以上项目将为传统的出版教材教辅融合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

  在教育信息化的基础上,江西出版集团的“互联网+经营平台”实现了价值放大。通过正在建设实施的新华壹品校园文化综合服务平台,逐步成为中文传媒教育文化流量入口平台。打通文化产品支付平台,发挥协同效应。将江西新华发行集团在图书、文化用品、电影院线、超市等业态的支付工具有效打通并形成资金池,实现规模效益。

  江西出版集团还通过“互联网+物联技术”实现了出版新业态的聚合。瑞章科技目前正围绕物联网行业应用、O2O和智慧园区全面推进国内业务。下一步,将借助物联网技术,建设江西文化物联网研发应用基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