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杭船舶统一“着装”

  • 发布时间:2015-07-22 05:29:5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杭州7月21日讯 (通讯员 邓媛媛 记者 张帆) 记者今天从杭州港航部门获悉,从现在起,进入杭州航区的船舶,将按统一规范进行“着装”了。这个船舶的“着装”规范,交通港航部门把它称作“2+1”,就是要统一悬挂国旗、统一亮出船名、散货船货仓要加盖。此举也是交通港航部门建设“两美浙江”、打造“美丽杭州”的又一项新举措。

  随着京杭大运河的成功申遗,围绕“水清、岸绿、景美”的建设目标,杭州港航部门对运河主城区段划定了一个交通管制区域,即在拱宸桥到三堡船闸航段的水域,特别加强对水上交通秩序的管控和对运河历史文物古迹的保护。例如会禁止超长、超宽的船舶,排放黑烟的船舶进入管制区,禁止船舶在管制区内超速航行等。这些保护措施的落实都需要船舶硬件的配套提升,港航部门决定从7月15日开始到今年年底,在整个杭州航区开展为期半年的船舶“2+1”专项治理行动。这个“2+1”的具体内容,是要求所有进入杭州航区的船舶,都必须点亮船名灯、亮化国旗,装载散货船舶必须做到货仓覆盖,防止扬尘污染。通过提升运输船舶的船容船貌,与运河沿线的风景相适宜,做到“船在水上行,人在画中游”。

  据杭州市港航管理局海事处处长钱勇介绍,这次专项整治中的一大亮点便是船名灯箱的设置。根据整治要求,进入杭州航区的船舶应按规定设置船名灯箱,并且必须牢固安装、保持清晰完整,不得遮挡、涂改;夜间航行时,应开启船名灯箱光源。

  为了达到整治效果,形成长效机制,港航部门也将加强监管力度,在报港、签证、航行等各个环节上,对过往船舶进行现场巡查和界面监管相结合的检查,发现问题,将按相关法规进行处罚,并记入船舶的诚信档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