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传媒板块成“抗跌英雄” 近九成个股中报业绩预增

  • 发布时间:2015-06-17 10:56: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引力传媒

  中国网财经6月17日讯 周三早盘沪指继续上演“惊魂大跌”截至发稿时,跌幅已经超过了1%,4800点岌岌可危。盘面上仅有银行、化工新材料两大板块勉强飘红,传媒股也表现的十分抗跌,截至发稿时,引力传媒涨停,中文在线互动娱乐涨幅超3%,腾讯股份、大地传媒新华传媒也纷纷上涨。

  据wind统计,传媒股业绩表现十分良好。截至目前,两市有21家传媒类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报预告,有18家实现了预增,占比仅9成,其中顺荣三七净利润预增76倍,华媒控股预增29倍,拓维信息、互动娱乐、联络互动天威视讯均翻倍。

  《传媒蓝皮书:中国传媒产业发展报告(2015)》指出,2014年全年传媒产业总值达11361.8亿元,首次超过万亿元大关,较上年同比增长15.8%。2014年传媒产业总值首次超过万亿元大关。

  另外,传媒行业的国企改革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在国家建设强大公信力新型媒体集团的思路下,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传媒行业的国企改革进一步提速。2014年,上海文化类国企改革完成,百视通东方明珠合体,市值直冲千亿。由于成效明显,其资本运作方式及业务重组逻辑引来各地传媒集团的纷纷效仿。据了解,目前湖南省文化国企改革已经启动。至于如何把握政策红利和产业升级的趋势,平安证券认为可以围绕资产注入的质量和地域角度来寻找国企改革标的,建议优先选择拥有优质文化企业(上海、浙江、湖南)、改革政治诉求较强地区(上海、安徽)的企业,如新华传媒、电广传媒皖新传媒中南传媒。 

  广证恒生坚定认为传媒行业长期发展空间巨大的逻辑不变,可趁机寻找估值相对较低、处于资本风口的投资标的。下一阶段的投资主线为:1)未来增长潜力大、市场预期高、行业集中度较低的教育及体育产业相关标的。如拓维信息,中体产业;2)国企改革动力强、转型意愿强的传统媒体企业。建议关注:粤传媒;3)内生外延发展的行业龙头,如奥飞动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