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高速交警“绿色通道”护航出行

  • 发布时间:2015-07-22 02:34:28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杨军政)为确保公安机关向全省人民作出十项承诺中高速交警具体承担的惠民举措落实到位,省高速交警总队公布“绿色通道”服务电话:0371-68208110,在全省高速交警部门部署开展应急“绿色通道”服务。

  运送危重病人车辆

  提前疏导目的地站口

  对运送危重病人的车辆,提前掌握车辆行驶路线和目的地,根据行经路段车流量和道路通行情况视情采取警车带道和接力护送措施。同时,提前疏导目的地站口,站口车流量大或拥堵时,协调运营管理单位预留车道,保障优先通行。

  运载大型货物车辆

  由总队发布护送指令

  运载大型不可解体货物车辆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驶入站口高速交警部门对车辆、货物、通行路线和对道路通行安全带来的影响进行安全评估,确需引导、护送的,在制定具体保通和应急处置措施后,由总队指挥中心发布护送指令。

  另外,对执行抢险救灾、应急救援任务车辆,及时提供引导、护送等保通服务。应急情况下,可先期采取引导、护送措施,同时上报总队指挥中心。

  护送学生出行

  全面检查出行车辆

  对中小学生集中出行通行高速公路所乘坐的校车、包车,开展“护卫天使”活动,要做好安全检查,确保车况良好。

  在接到出行学校护送申请后,由车辆驶入站口所在地高速交警支(大)队先期逐车核对车辆和驾驶人信息,核实有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督促驾驶人在出车前,对车辆的制动、转向、外部照明、轮胎、安全门、座椅、安全带等车况是否符合安全技术等进行检查,确保车况良好。在开展“护卫天使”活动上高速公路前,负责护送的高速交警按照客运车辆“六必查”要求,逐车检查登记车辆。

  加强对校车行驶线路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遇交通拥堵要指挥疏导运载学生的车辆优先通行。载有学生集中出行的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在急弯、陡坡、窄路、窄桥以及冰雪、泥泞的道路上行驶,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可以在消除违法行为的前提下先予放行,待完成接送学生任务后再对驾驶人进行处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