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信息刺激热钱做多

  • 发布时间:2015-07-22 01:32:5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二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低开后震荡企稳的态势。但上证综指在冲击4050点时,明显遇到一定阻力,而且成交量也有所萎缩,说明市场在弹升过程中,缺乏有力买盘支撑。这也意味着,短线A股指数的弹升力度不宜有过高期待。

  新信息刺激热钱做多

  从周二的盘面来看,热钱们的做多能量尚充沛。一方面是由于市场热钱从护盘资金没有退出A股市场信息中读出相关各方仍然在倾心呵护A股市场。而且,由于护盘资金代表着国家队,代表着政策导向。所以,护盘资金不退出,就意味着所谓的做空资金,甚至获利盘,也不敢轻易退出市场。因为公安部门在前期股指急跌过程中,开始进入资本市场。那些获利盘或者做空资金,在行动过程中自然再也不敢轻举妄动。在此背景下,热钱胆量陡增,积极生产自救。

  另一方面则是市场的产业信息出现了新的特征,比如说生猪价格持续上涨,甚至有媒体认为此轮猪周期要强于2011年,这就意味着猪周期受益的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将出现拐点,进而赋予他们估值重心迅速上移的动能。所以,雏鹰农牧唐人神等猪周期概念股持续涨停板,成为近期A股的一大亮点。再比如说交通部关于高速公路持续收费的信息也刺激着各路资金加大了对高速公路股的投资力度,高速公路股纷纷冲击涨停板,成为驱动着周二A股市场上涨的直接做多能量。

  空间不宜过于乐观

  但这并不等于对市场后续走势持有更为乐观的看法。一是周二早盘的大幅低开,有点出乎市场预期。毕竟周一晚间并无突出的利淡消息,但是,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均出现了大幅低开的成势。这说明如果没有护盘资金的干预,A股市场仍然缺乏自身的涨升能量。

  二是当前A股市场是典型的B浪反弹。一方面是因为前期的急跌已经改变了A股市场自2012年12月以来的牛市周期,至少是改变了创业板指的牛市趋势。大趋势已经改变,那么,急跌后的A股在近期的强势只是一次生产自救的B浪反弹。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前期的大跌教育了一部分尚有风险意识的投资者,他们纷纷退出市场,从而使得市场的总量资金出现了较大程度的萎缩。

  经过了此次救市政策之后,一大批的境外资金感受到救市政策的强大威力,他们也看到了A股市场特有的风险,所以,在沪港通等境外资金的通道中显示近期资金净流出。央行在近期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出今年6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人民币资产较5月略有减少。在此背景下,可以推测A股虽然在护盘资金呵护下可能会继续强势,但空间不宜过于乐观,4000点仍然有一番拉锯。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