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汽车租赁信用平台“车立信”上线

  • 发布时间:2015-07-22 01:30: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2015中国“互联网+”汽车租赁暨信用体系建设研讨会上,由宝驾租车牵头筹建的首个全国性汽车租赁诚信信息咨询服务平台“车立信”正式上线。公安部、交通部、工信部、财政部、国家信息中心相关部门领导,滴滴、神州、一嗨、一体数科、租赁公司以及各地方租赁协会行业代表共同见证了宝驾租车“车立信”平台的发布。

  一直以来,租车市场前景让人期待,但租车市场要谋求更长远的发展,还存在一个“痛点”——诚信建设,因信用问题而产生的租车乱象。“车立信”则是定位于全国租赁企业及个人用户,向客户提供租客诚信信息的评估、查询、判定及租后服务整体性解决方案。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孔卫国表示,宝驾租车的“车立信”平台更是建立了与公安局和交管局的数据进行对接的渠道,对租客身份进行多方验证,并与国家认证的互联网征信系统、金融征信系统合作,接入大数据进行筛选。作为置身于“大交通”体系里的一个新兴“双赢”行业,汽车租赁行业迅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支持认可。宝驾租车“车立信”平台致力于通过信息化管理措施,将会全方位提升汽车租赁行业整体信息化应用水平和资产监控管理水平。

  由宝驾租车牵头筹建的“车立信”的上线,意味着此前曾困扰汽车租赁业的涉车诈骗案件有望得以缓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