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船集团:军民共享产品近八成

  • 发布时间:2015-07-22 01:30: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陈瑜)民品产值占到总产值的80%左右,近80%的产品实现了军民两大领域开放共享,初步形成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格局。在21日举行的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新闻媒体通气会上,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集团)新闻处处长徐锦玲介绍了相关情况。

  徐锦玲说,以“海洋石油981”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118”FPSO为主力的海洋石油开发深海舰队,就是将军工领域的船型优化、动力与推进、特种结构、声隐身、信息集成、特种建造工艺及船舶信息化制造等技术引入产品建设,其研发成功为我国实施南海开发战略、维护海洋发展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2010年至2014年,该系列产品年销售收入均超过20亿元。

  徐锦玲同时提到了处于成长期的“智慧海洋”工程,这是典型的军、警、民三方融合项目,工程建成后预计辐射2000万涉海产业人口,信息增值服务及产品价值规模将超过50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