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下秀:让每个人的社交价值都能变现

  • 发布时间:2015-07-22 01:30:4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创业故事

  一年一度的中国互联网大会22日在北京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大数据开启大未来”。而专注于数据营销的天下秀创始人李檬认为,在互联网大数据产业生态环境下,各行业的大数据都可以成为财富,“众创”时代“无营销不创业”。

  作为一名创业者,李檬的梦想是在社交大数据营销中,通过技术为互联网自媒体进行系统化的商业服务,“就是把大数据变现”!

  从2009年开始,李檬就意识到未来整个社交的演进都会朝着自媒体发展,于是创建了天下秀团队。彼时的中国,微博尚未普及,朋友圈还没诞生,但是国外的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等社交平台已经让他嗅到了商机。

  “人们创作信息、照片、视频更加容易,网络尤其移动网络的普及又进一步降低了创作的门槛,内容消费正在向着个人的方向发展。”李檬说。

  通过分析互联网达人、红人的粉丝组成、受众信息、所处区域以及购买能力等,将结果匹配给商业化用户,不仅可以使传播更加有效,还能大大降低商业推广成本。“在大数据时代,好的内容、好的流量需要的是精准的匹配,而我们就是提供这种系统的商业化系统服务的。”李檬说。

  天下秀是李檬的二次创业,五年多来,李檬和自己的团队伴随着移动互联网遍地开花和不断演进。在他看来,从“一锅煮”的微博、微信再到如今的“陌生人”社交应用陌陌,甚至O2O,社交已经变得更为垂直并且无处不在,他甚至断言,社交未来会变成移动平台的标配。“只有通过不断的社交,用户才能被吸引,但反向,如果不转变,比如一个游戏,如果不是社交化,就无法沉淀下去。”

  李檬认为,在去中心化的影响下,整个社会正步入“我”时代,社交媒体和从前的博客(blog)没有本质的区别。

  “blog是一个时代,当时没有手机,没有移动互联,人们大量的信息都是从blog获取的,它的特点是公共性,是丰富的内容,而今的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使社交平台呈现出更加多元化和垂直化的特点,但其中不变的是最终任何一类大数据都能给客户创造价值。”

  回想起自己的第一次创业,那是在2003年,“十几年前的国内还没有上市环境,市场变化巨大,人民币的投资风险较高,风投几乎都是美元资金。”谈到如今的创业环境,李檬感慨特别多,“现在国内的创业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要有好的想法、好的技术,创业者的选择就会有很多。”

  在孵化器的选择上,李檬告诉科技日报记者:“主要还是从需求出发,比如咖啡馆这种是给早期创业者提供支持的孵化器,还有各轮融资阶段给予创业者不同支持的投资公司,都是很好的选择。”

  过去的两年里,李檬成为亚杰商会摇篮计划的八期学员。“在这里我们得到很多和其他创业者交流的机会,团队间还可以相互学习、资源共享,我觉得这种俱乐部形式的创业环境特别好。”

  据他介绍,目前天下秀的APP“遛达”已有注册用户超100万,日活用户达到10万,每日分享文章超过70万,覆盖用户超过3000万。“在社交为王的当下,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社交圈子,都拥有自己的社交价值,产生的号召力越强,拥有的社交价值就越大。未来必然会是一个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而我的梦想就是让每个人的社交价值得到变现。”李檬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