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滴滴新版本增“推荐上车点”功能 精确定位上车点

  • 发布时间:2015-07-21 21: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7月21日电(记者 赵小燕)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并不是车到了,你还没下楼,而是你在小区东门叫车,司机却去了西门找你。今天,滴滴打车在最新版本中新增了一个“推荐上车点”功能,今后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位置了。

  用滴滴打车叫车的所有乘客都可以通过这个功能,在发单后前往系统推荐的上车地点,和接单的司机更快速的对接起来。对于司机来说,接客的地点也将变得更加明确。

  据了解,这一功能并不会改变乘客原有的发单习惯。只是在乘客发送订单时,滴滴快的的系统会基于乘客所在的地理位置,给出几个更加精准的“上车点”。以北京得实大厦为例,当乘客选择在“得实大厦”上车时,系统会给出“得实大厦东门”的推荐上车点。

  滴滴快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使用“推荐上车点”并不意味着乘客需要多走路。所有的“推荐上车点”只是将发单地点更加细致化。值得一提的是,“推荐上车地点”并不是唯一的。“原本大家给的大多都是一个区域,比方说工人体育馆,相应的细致化之后,我们会推荐工人体育场东门、西门、北门等2-3个更精准的点。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挑选。”

  与此同时,司机也拥有了更加准确的导航,可以节省一些“找乘客”的时间和油耗。上述负责人表示,当乘客和司机有了一个共同的,被系统熟悉的“上车点”之后,乘客与司机可以做到短时间内成功“接头”。司机的接单效率也得到了提高。

  据悉,除了“推荐上车点”这个功能之外,滴滴快的还在开发更多的实用小功能。比方说,在推送订单时,就告诉司机需不需要绕路、是否需要掉头等信息。滴滴快的方面表示,这些小功能将陆续与乘客、司机见面。而这些实用小功能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帮助乘客和司机节省更多的时间,获得更高的出行效率。(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