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土地银行武汉分行获准筹建

  • 发布时间:2015-07-21 16:31:4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峰)昨从中国银监会网站确认,台湾土地银行武汉分行日前获得中国银监会核发的筹建许可,有望年内开业。据悉,这是大陆中部地区引进的首家台资银行。

  据了解,台湾土地银行武汉分行营运资金为人民币10亿元,其中外汇业务营运资金为人民币3亿元的等值美元,人民币业务营运资金为7亿元。台湾土地银行成立于1946年,是一家不动产专业银行,专注土地融资、建筑融资、房屋贷款等领域。已在洛杉矶、纽约、香港、上海、天津设立了分行。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我省与台湾经贸往来频繁,越来越多台资银行看中我省台商资源,筹备建立分行。据悉,台湾中小企业银行武汉分行的批筹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目前,我省共有8家外资银行。截至去年末,各项贷款余额为119.2亿元,同比增长11.4%,贷款主要投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房地产和住房按揭贷款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