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8家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出炉

  • 发布时间:2015-07-21 16:31:3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琼瑶、通讯员张劲)昨从省农业厅获悉,我省今年第一批58家无公害农产品产地新鲜出炉。

  今年以来,省农业厅召开2015年第一批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评审会,涉及蔬菜、水果、畜禽、水产等种养领域,经评审委员会批准,认定红安县红色原野生态农业观光园等58个基地为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并颁发证书。

  据了解,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工作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认证的对象主要是百姓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菜篮子”和“米袋子”产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环境必须经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检测,灌溉用水 (畜禽饮用、加工用水)、土壤、大气等符合国家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环境质量要求,产地周围3公里范围内没有污染企业,蔬菜、茶叶、果品等产地应远离交通主干道100米以上,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应集中连片、品质相对稳定,并具有一定规模。

  链接

  农产品怎样才算“无公害”

  目前,我国无公害农产品认证采取产地认定与产品认证相结合的模式,“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是对一个地域的耕地而言;“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是对已经生产出来的农产品而言。一个产自具有“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证书的农产品,未必就有“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证书,因为环境虽处在“无公害”条件下,但在生产过程中,可能人为地施用农药、化肥等,致使产品不符合无公害农产品的要求。所以,只有获得“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和“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双重认证,农产品才能称之为无公害农产品。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