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抚顺用大项目打造经济新增长极

  • 发布时间:2015-07-21 15:29:5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记者在抚顺泰为国际汽车城项目现场看到,40余名工人正顶着烈日进行项目基础承台的钢筋绑扎工作,大型运输车辆往来奔忙,挖掘机、打桩机轰隆作响,整个工地呈现出一片火热的建设景象。

  该项目总经理朱建刚介绍:“现在,工程正在昼夜施工,预计10月末实现营业。”泰为国际汽车城项目总投资6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抚顺首家集汽配汽修、汽车用品、整车销售等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汽车服务综合体,可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

  在抚顺,一批大企业正在紧张施工,与时间赛跑,施工现场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的高潮。截至6月末,抚顺市开(复)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205个、总投资178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18亿元。全年计划开工建设亿元以上重点项目273个、总投资2375.5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440.2亿元。

  抚顺市委、市政府将2015年确定为“项目年”,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成立了“2015年抚顺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宏观掌握、推进和督导。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实行重大项目包保责任制,市领导全面包保各县区项目,负责研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相关责任部门负责本行业项目的指导、跟踪、推进,切实做到项目建设目标明确,项目推进责任落实,实现责任部门助推、领导包保双到位。

  全市上下形成了在引进项目、服务项目、建设项目上,比干劲、比能力、比贡献的浓厚氛围。朱建刚隔三差五就能接到市政府工作人员的电话,电话就一个主题:有啥困难,需要什么帮助?朱建刚说:“政府对项目的关注和帮助使我们对项目以后的发展信心十足。”在抚顺市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强力推进下,一批大项目建成,投入运营:东北产能最大的抚顺海丰集团久丰合成树脂项目已投产,可生产各种树脂3.6万吨,实现经营收入4.4亿元,年盈利8000万元;福顺宝积累消费养老保险基金项目,年交易额预计达到30亿元以上。今年1月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已发展意向商户460余家……这些大项目的落地,将成为抚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