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西湖区招商引资“双过半”

  • 发布时间:2015-07-21 15:29: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婷婷陈杨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据悉,今年杭州市西湖区外资招商一改以往较多依赖地块项目吸引外资的局面,产业项目成为利用外资“新蓝海”。

  1~6月,引进的外资项目100%属产业招商项目。截至目前,西湖区新批外资项目30个,实现合同外资82172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6371万美元,完成年计划的66.13%。

  外资实现了成功转型,内资引进上也毫不逊色。西湖区依靠良好的投资环境,1-6月共引进内资项目1315个,到位资金115.4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63.71%。引进500万以上浙商回归项目90个,实现省外到位资金45.4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67.84%。

  从杭州市来看,西湖区招商引资继续排名全市前列,对外投资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外贸出口增幅排名全市第一、社零总额已突破200亿。

  西湖区是杭州乃至浙江省信息经济及“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桥头堡”,是阿里巴巴、蘑菇街、快迪科技等全国知名电商企业的发祥地,发展信息经济及“互联网+”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

  截至目前,西湖区成功引进了快迪科技、蘑菇街、百付宝、偶尔科技、微米网络、去哪儿网等一批优秀的“互联网+”项目,全区招商引资结构也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季度“认仕医生”医疗O2O平台已落户西湖区,明年预计产值达到250亿元;富士康创新牧场、艺人网、华数传媒“智慧西湖”、手机阅读基地等一批“互联网+”概念的优质项目也都在顺利推进中。今年引进项目涉及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智慧家庭、智慧医疗等领域。可以说,西湖区的新住户们,研究的是这座城市最前沿的方向。

  此外,全国最大创投资本赛伯乐集团,即将在西湖区组建众创空间、产业引导基金、基金小坞、跨境电商园区四大平台。

  面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西湖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将全力支持创新创业的小伙伴,帮助企业解决成长环境、科技支持、人员配置、人才引进等多方面问题和困难,努力为创业者营造安全、稳定、舒适的创业环境。(张婷婷陈杨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