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策橡胶积极应对美国轮胎"双反"案

  • 发布时间:2015-07-21 13:54: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14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原产于中国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作出实质性损害终裁。国内轮胎行业龙头企业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应诉企业之一,积极应对,最终因为国企身份未能获得分别税率,在以后向美国市场出口这两类产品时将被迫承担107.07%的高额“双反”税率。该惩罚性关税将延续至少5年。

  据中策橡胶董事长沈金荣介绍,中策橡胶生产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有近14%出口到美国市场,仅2014年出口额就在1亿美元以上。根据本次终裁结果,中策橡胶涉案产品将不得不放弃美国市场。

  自2014年6月3日,美国商务部对我国输美乘用车及轻卡车轮胎启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以来,中策橡胶就积极参与应诉相关工作。据了解,本次案件中策橡胶花在行业无损害抗辩方面的费用就达到50多万元人民币,单独税率调查方面则达到10多万美元。

  针对此次案件终裁结果,中策橡胶仍将积极应对,积极参加年度行政复审,在产品研发、提升科技含量、提高产品附加值上面狠下工夫,争取早日重返美国市场,进一步打开欧盟市场;配合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主动调整国际产业布局,最大程度规避贸易摩擦风险,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浙江省橡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国外针对我国轮胎行业的“双反”案件有愈演愈烈之势,仅2007年至2014年期间,我国橡胶行业共有20起“双反”案件,涉及浙江省的就有15起,分别来自美国、巴西、印度、埃及、阿根廷、俄罗斯、哥伦比亚等国家,造成浙江省橡胶出口额损失达1亿美元以上。同时在与巴西、印度的相关案件中也都有过胜诉的经验。协会作为浙江省对外贸易预警点,近年来加强对国际贸易形势和“双反”案件的研究,建议企业碰到“双反”案件时,不畏惧,不逃避,积极应对,参与案件的应诉工作,要积极参加行业无损害抗辩,重视和利用年度或者期中复审,在企业的日常运营中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及财务帐目。“双反”官司企业打赢了能巩固并扩大国际市场份额,就算打输了也能为企业赢得尽可能低的“双反”税率,最大可能地保住原有市场,同时通过参与案件应诉,还可以进一步熟悉世界贸易组织规则,通过应诉规范企业运营,赢得宝贵的国际贸易实战经验。(祝之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