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俄欲买8万吨橡胶 泰拟"以物换物"增进经贸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7-20 10: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泰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8日,在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泰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塔纳萨透露,在莫斯科举行的第6届泰俄合作委员会会议,俄方提出购买泰国8万吨橡胶的需求意向,泰方则可能提出“以物换物”的贸易方式,以此增进双方的经贸合作往来,并准备隆重庆祝2017年两国建交120周年。

  据报道,塔纳萨表示,泰国以往已经向俄罗斯购买军备,俄罗斯的许多军备符合泰国的需求。而本次于13至18日举行的泰俄合作委员会会议当中,俄方提出意向,需要购买8万吨橡胶。

  对此,泰方考虑推行“以物换物”的贸易方式,使用俄方支付的钱用来购买俄国的军备,用于救灾事务,同时也可以考虑采购俄国的其他商品。

  塔纳萨还表示,俄罗斯邀请泰国加入欧洲经济联盟(EEU),以实现泰国与该联盟成员国之间的贸易便利化,对此泰国承诺予以认真考虑。

  俄罗斯可能在今年9至10月大量采购泰国的橡胶,并将持续采购一年左右。泰方则邀请俄企业家到泰南部地区投资,可以在边境特别经济区设厂,可减少运输成本。而俄方对橡胶需求量较大。

  报道称,由于两国决定共同举办建交120周年庆,加上俄罗斯对泰国经贸合作更加频繁化,双方外交部决定,两国联合委员会会议应改为每年召开,而不是目前的每两年一次,下次会议将由泰国担任东道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