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央行上调希腊紧急流动性支持额度

  • 发布时间:2015-07-21 14:28: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综合金融时报和彭博新闻7月16日报道。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随着欧委会原则上批准为希腊提供70亿欧元过桥贷款,以及各国议会投票结果积极,恢复对希腊紧急流动性支持条件已经满足。欧央行将把希腊银行的紧急流动支持额度上调9亿欧元,展示了对希腊留在欧元区的信心,为希腊银行重开铺平道路,是希腊债务危机的一个转折点。德拉吉表示,欧央行采取的行动是基于希腊现在是并将继续是欧元区成员国的假设。欧盟原则上批准最快周五向希腊提供70亿欧元过桥贷款,避免希腊对7月20日到期的欧央行债务违约,这使得希腊局势进一步放松。但希腊仍未摆脱困境,存款人的信心仍很脆弱,很多资本控制可能仍需维持一段时间。

  德拉吉坚持希腊留在欧元区的立场与德国强硬立场形成对比。在德国议会对希腊问题投票前夕,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协商同意的希腊临时退出欧元区对于希腊可能是更好的方式。为进一步支持希腊,欧央行副主席建议在希腊签署第三轮救助协议后,将希腊政府债券纳入欧央行1.1万亿欧元量宽计划中。

  德拉吉表示,希腊债务问题并未影响欧元区复苏。欧元区不断显示增长迹象,投资已缓慢增长。如果流动性出现紧张或价格稳定前景改变,欧央行将会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一切可用工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