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古巴呼吁美国解除禁运 归还关塔那摩湾土地

  • 发布时间:2015-07-21 10: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20日呼吁美国终止对古巴经济禁运,并促请美国将用作军事基地的关塔那摩湾土地归还古巴。

  在记者会中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并肩站立的罗德里格斯说,古巴力求勇往直前。但他强调:“全面解除封锁、归还非法占用的关塔那摩湾土地、充分尊重古巴主权并对我国人民遭受的人为和经济破坏提供赔偿,对于推动两国关系正常化,至关重要。”

  克里则表示,解除1962年对古巴实施的经济禁运,是奥巴马政府的希望,希望能“尽快”实现。然而克里也强调:“此时此刻,美国并无改变关塔那摩湾现行租约的打算,不过我们了解,古巴对此事的感触强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