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金重申神州租车确信买入评级 目标价23.4港元

  • 发布时间:2015-07-21 11:43:23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中金国际近日发布研究报告,重申神州租车(0699 HK)“确信买入”评级,目标价从19.4港元大幅上调至23.44港元。研报指出,神州租车旗下品牌神州专车已跻身中国专车市场前三,高标准服务、低运营成本和统一监管是其独特竞争优势。

  今年1月底,神州租车联手第三方公司优车科技推出互联网出行品牌神州专车,同步登陆国内60大城市。7月初,神州租车宣布向神州专车运营方优车集团投资1.25亿美元,占股10%。国内外资本市场普遍看好神州专车的发展,瑞信、摩根大通等著名投行此前发布多份研报,将专车业务视为短租自驾之外,神州租车的又一重要增长引擎。

  中金国际预计,中国潜在专车市场规模是4205 亿元。根据易观国际7月发布的数据,滴滴快的、Uber和神州专车占据中国专车市场前三名。研报特别指出,神州专车的B2C 模式带来了更标准的服务体验和低成本优势。

  研报指出,神州专车的竞争优势在于:采取B2C 的服务模式,车辆均为正规租赁车辆,司机由公司统一招募、统一培训,服务更加规范、统一,还能省去补贴私家车司机的费用;车辆采购规模大,同时拥有全国性的维修服务网络,购车和保养成本更低;此外,中国政府的态度是严禁私家车接入网络约租车平台,相对C2C 约车平台,神州专车统一的管理模式更容易被政府监管部门所接受。

  与欧美发达市场相比,中国市场有三大特殊性:有车又有闲的人非常稀缺,C2C 专车公司在快速发展时遇到了巨大的供给瓶颈,目前承担着巨额的司机补贴费用;黑车泛滥且正在快速流入专车,令专车市场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出租车人均保有率更高、价格更低,与专车形成了更激烈的竞争。

  中金国际认为,专车作为新兴业务在中国仍然处于监管灰色地带,政策法规走向至关重要。“我们认为政府的态度基本上是鼓励专车模式,但是需要纳入政府监管范围(监管数量、价格),同时严禁私家车接入。”研报指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