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道明证券:黄金难以跌破千元大关 美联储阻止崩溃

  • 发布时间:2015-07-21 07: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黄金难以跌破千元大关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在周一(7月20日)的报告中表示,因美联储(FED)不可能激进地收紧货币政策,黄金在大跌后进一步走低的可能减弱了。该机构指出,美国通胀将随着经济复苏上升,美联储今年的加息可能相当温和,在这种情况下,黄金跌至1000美元大关下方仍不成熟。

  道明称,“尽管如此,除非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否则,在当前的技术图景下,黄金不大可能跌至1000美元下方。对美联储政策的误解,流动性紧缩导致市场利率意外跳升,关键经济数据好得让人意外,或2016年核心通胀大涨都可能成为意外事件,导致黄金短期内的大幅下跌。”

  道明证券表示,黄金的价格行为可能取决于美国经济,美国经济现在仍处于微妙状态,这意味着美联储不可能完全收紧货币政策。”道明证券称,如果美联储最终容忍通胀升至2.0%上方,这并不奇怪,因为美联储试图让美国经济实现完全就业。”

  道明证券最后指出,“这些因素现在可能不会支撑黄金,但可能在未来数月阻止黄金崩溃,成为上行的催化剂。美联储有计划有步骤地加息可能减少对黄金的负面影响,随着经济在2016年复苏,通胀倾于上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