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会将对伊核协议进行60天审议 奥巴马或遭挑战

  • 发布时间:2015-07-20 10: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7月15日在白宫为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达成的历史性协议辩护,回击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对协议的指责。他强调该协议是防止地区核军备竞赛的“唯一选项”,呼吁国会予以支持。图为奥巴马出席记者会,为伊核协议辩护。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9日,奥巴马政府把新的伊核全面协议送交国会审议。美国国会将于20日起对伊朗核协议为期60天的审议期,一些共和党人誓言将否决此项协议。

  报道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预计,要使这项协议在由共和党人主导的国会获得通过,奥巴马将遭遇“真正的挑战”。他抨击这项协议是“伊朗所能接受的最好的协议,而不是一个可能真正结束伊朗核项目的协议。”

  奥巴马则表示,他将动用总统的否决权否决国会任何扼杀这项协议的企图。

  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18日就伊朗核协议发表评论说,签署这个协议并不意味着伊朗将与美国及其盟国在其他问题上进行合作。

  美媒称,美国官员将前往中东地区访问,努力减轻盟国对伊朗核协议的担忧。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本周将访问以色列和沙特,国务卿克里8月份将访问海湾地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