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清华工程博士高峰论坛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7-21 10:34:3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日前举行的清华大学工程博士高峰论坛暨首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国水环境集团地下污水处理厂专题研讨会上,地下污水处理问题引起与会人士关注。

  “近两年,地下污水处理厂建设迅速,而且规模越来越大。虽然地下污水处理厂的数量占我国污水处理的比重依旧较低小于2%,但增长趋势明显,处理水量和投资总额增量分别占污水处理厂处理水量和总投资的6%和12%左右。”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教授王凯军表示。

  中国水环境集团董事长侯锋表示,现在“水十条”提出黑臭河的治理,若要实现则需10.95万亿元的投资,应以“系统”的概念进行综合考量,通过全生命周期分析来评估下沉式模式的适用性;不能把传统的地上水厂硬安到地下去,需考虑处理效率、减少占地,并注意防洪排涝、防爆及公共设施管理的矛盾等。

  王凯军认为,地下污水处理厂是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一个必然选择,下一步,应积极引导构建以地下污水处理厂为核心载体的城市生态综合体,赋予污水处理以新的内涵、创新污水处理商业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