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34.5亿 | 38个重点项目新开工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7-21 08:29:41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7月20日讯 (记者梁振君 邵长春)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5年上半年海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重点项目建设明显加快。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393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34.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8.5%。屯琼高速通车,西环高铁完成全线铺轨,琼中至五指山至乐东高速公路、博鳌机场、铺前大桥等38个省重点项目新开工建设。

  针对一季度投资下滑的严峻态势,我省围绕促投资、上项目,发挥专项检查的督导和促进作用,点对点地协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取得了明显效果。西南部电厂首台机组顺利并网试生产,将有力缓解我省目前严重缺电的局面,一批企业将不再受限电制约,恢复正常生产。屯琼高速公路通车,琼中被纳入省会海口的“一小时经济圈”,有利于挖掘琼中的旅游、农业等资源,促进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动就业和增收。红岭水利枢纽工程主体工程完工,已下闸蓄水,3号机组已发电运行,将有效解决琼东北137万亩农田的灌溉和32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西环高铁完成投资66.3亿元,完成全线铺轨,转入精捣精调、联调联试阶段。昌江核电、清水湾旅游度假区、海口城中村改造、海南光网智能岛等重大项目也在加快建设。随着一批重大项目的建成投产,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逐步夯实。

  针对重点项目开工率不足的问题,我省将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促进项目尽早开工、快速形成投资量,确保美兰机场二期、万宁-儋州-洋浦高速、文昌-琼海高速、洋浦热电联产等重大项目下半年开工。确保西环高铁年底建成通车,确保昌江核电首台机组、西南部电厂第2台机组年内尽早并网发电,确保洋浦华信石油储备基地项目早建成早储油,确保博鳌永久会址二期等酒店早日建成营业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