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消费增长跑赢GDP | 免税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42.1%

  • 发布时间:2015-07-21 08:29:41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7月20日讯 (记者邵长春 梁振君 通讯员姚洁斯)记者从2015年上半年海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消费增长快于GDP,消费升级取得新进展。本地居民基本生活消费保持平稳,重点监测的商场和超市上半年零售额同比增长6%左右,支撑了消费市场基本面向好的趋势。

  数据显示,我省旅游市场上半年持续较快增长,带动免税商品保持旺销,同时实施离岛本地居民免税购物在机场寄存措施,提升居民免税购物意愿,上半年免税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42.1%,仍是海南消费品市场的最大亮点。

  万宁奥特莱斯、海口龙昆南大润发等去年新开业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带动相关消费。上半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49.35亿元,同比增长8.3%,扣除价格因素,增速快于GDP增长0.9个百分点。

  其中,城镇消费品零售额556.78亿元,增长8.4%;农村消费品零售额92.57亿元,增长7.7%。商品零售539.99亿元,增长7.5%;餐饮收入109.36亿元,增长12.4%。消费升级相关商品销售保持较快增长。限额以上商品零售中,化妆品类增长27.6%、金银珠宝类增长14.2%、体育娱乐用品类增长9.2%、通讯器材类增长14.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