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支出391.55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21 08:29:41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7月20日讯 (记者邵长春 梁振君 通讯员姚洁斯)记者从2015年上半年海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省在确保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了就业、物价的稳定,省委、省政府为民办事十大实事全面推进;财政用于民生支出391.55亿元,同比增长9.8%,占财政支出比重73.3%。

  大城市劳动力调查结果显示,上半年海口、三亚各月度失业率维持在较低水平,表明就业市场形势总体稳定。同时,上半年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4%,涨幅同比回落1.2个百分点。从动态看,各月CPI累计涨幅维持在1.3%左右的水平,表明消费市场价格总体保持稳定。

  上半年,我省财政用于民生支出391.55亿元,同比增长9.8%,增速比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快4.3个百分点;占财政支出比重73.3%,比重同比提高2.8个百分点。

  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十大实事全面推进。其中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标、建立省属公办高职院校生均拨款制度已完成,改善艰苦边远地区学校教师教学和生活条件、开展国家免费孕优检查和地贫基因筛诊服务、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等工作进展较快。

  同时,全面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城市和农垦棚户区改造,3万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下达。截至6月底,全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1.58万套,占计划的43.5%;其中,棚户区改造开工1.23万户,占计划的37.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