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门洗车,领先走在汽车O2O风口的前面

  • 发布时间:2015-07-21 07:34: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第一季度,汽车后市场O2O领域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及投资界最青睐的风口,基于传统洗车店的窘境以及移动互联网时代“懒人经济”催生下的上门洗车则领先走在这一风口上的最前面。

  上门洗车进入井喷期

  各家发展路

  目前市场上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洗车O2O产品达数十款,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以及杭州、成都、济南、郑州等地方城市均有分布。这些企业有的仅仅充当“线上中介”角色,引导用户到店洗车,还有一部分到店和上门兼顾,并且不是专门洗车,而是延伸到汽车美容、保养等服务,甚至保险,比如点点养车。而走专注上门洗车路线的则鲜见,以呱呱洗车为典例。因其专注洗车、服务精准,发展很快。

  “政策+需求”双红利

  “跑马圈地”正当时

  “互联网+”概念以及汽车消费的火爆则成为汽车O2O服务遍地开花的两大推动力。据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突破1.5亿辆,达到1.54亿量,预计2019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超过2亿量。相对数亿的用户市场,已经出现的汽车O2O项目还仅仅是“幼儿阶段”,大潮才刚刚拉开序幕。目前各家基本上都是“背靠背”,各自享受“政策+用户”双红利,进行发展“黄金时期”的用户积累和市场扩张。

  今明两年为关键时期

  激烈竞争将拉开序幕

  上门洗车乃至汽车后服务现在还是“广阔蓝海”,“鱼多船少”,各家在本地业务的不断延伸和覆盖以及地方上的“攻城拔地”,必将从“背靠背”转变成“面对面”的常态,碰撞和对抗将日趋激烈。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