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月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2%

  • 发布时间:2015-07-21 07:34: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宋 钧)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2%,同比下降3.7%。列入统计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27个城市房价出现上涨,环比涨幅最大为7.2%。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3.7%;我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下降1.9%。分户型来看,我市新建商品住宅90平方米以下的涨幅最大,环比上涨0.4%;其次是144平方米以上的套型,环比上涨0.2%;90-144平方米区间套型环比上涨最少,为0.1%。我省其他两个样本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均无上涨,唐山房价环比与上月持平,秦皇岛房价环比下降0.2%。

  从全国来看,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27个和42个,分别比5月增加了7个和5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34个和20个,分别比5月减少了9个和8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27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扩大,涨幅在0.5%以上的城市有6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42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扩大,涨幅在0.5%以上的城市有15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指出,6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涨幅略有扩大。分城市看,房价分化依然非常明显,一线城市需求较旺,成交量增长较多,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住宅价格涨幅远高于二、三线城市;二线城市房价总体平稳,涨幅仍然较小;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降幅继续收窄。

  展望下半年楼市,有业内人士指出,二套房贷降首付、营业税降低免征门槛等政策发力,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在今年上半年市场去库存取得初步成效。预计包括石家庄在内的其他二线城市、大部分三四线城市,下半年房价不会大幅上涨,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