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昌快递包裹24小时处理率达87%

  • 发布时间:2015-07-08 07:33:44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邓妍 记者 林潇)自6月启动包裹快递改革以来,南昌邮区中心局快递包裹24小时处理率为87%,高于全国平均值3个百分点,限时分拣封发及时率为98.7%,人均处理率提升17.6%,总包24小时发运率为98%,邮件全程时限达99%。

  为全面做好邮政包裹快递改革工作,推进邮务类、电商类业务迅猛发展,南昌邮区中心局针对内部各生产环节制定了奖惩条例,将差错明细、考核人、考核(奖励)金额等进行明确。在生产流程方面,该局通过优化批量邮件处理流程,建立分拣前置作业模式,合并网运信息系统中的包件分拣车间和汽车转运车间,大力推行车当堆位、干线汽车甩挂运输改革等方式,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建设。

  同时,该局不断拓宽服务半径,对收寄量大的县局主动进行邮路延伸。该局还彻底打破了原“以报纸时限为主”的组网模式,调整为“以寄递类业务时限为主线,同时兼顾重点报纸时限”运输模式,对标社会快递行业时限标准,主动延长夜间作业时间,对凌晨2点前到达的邮件及时处理,并赶发有效车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