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依托协税护税网络破解税源控管难题

  • 发布时间:2015-07-21 07:29:53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以滨河新城所在地潮河办事处辖区为试点,依托协税护税网络,多措并举,破解税源控管难题,取得明显成效。截至6月底,该辖区税收收入完成2.07亿元,比去年增长1.67亿元。

  近年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步入了快车道,特别是随着滨河国际新城持续开发,企业转型期经营方式变动更加频繁,在一定程度上给税源控管带来实际难题。为此,该局逐步构建以“国税主导、税源办协作、动态监管、普遍征收、人机结合”为特征的新型税源控管与协税护税结合的动态网络体系,优化税收环境,增加税收收入。

  该局在管辖范围、管户数量上征管力量比较薄弱,经过在潮河办事处辖区试点,该局和潮河办事处税源办探索出了税源控管新路子,依托社区网格化优势组建协税护税网络,形成综合治税合力,形成了“防止在逃、杜绝漏管、力求公平、保证总量”的良好局面。同时双方每季度共同组织召开辖区工商所、财政所、网格管理员参加动态税源控管工作例会,广泛听取意见,互通信息,加强协作,多方联动,务求税源控管实效,村镇税源控管能力显著增强。

  据潮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吴红霞介绍:“通过试点,使辖区内原来隐蔽的、潜在的税源变成了现实的税源,有效控制了税源流失,达到了存量不流失、增量不落空的良好效果。”(苏健李新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