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私的奉献别样的风采

  • 发布时间:2015-07-21 07:29:51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高秀良本报通讯员 宋卫平

  6月29日,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荥阳市地税局局长李栋办公桌上的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响个不停。听着所长们一个接一个税收收入进度的电话汇报,李栋悬着的心在一点点放松,直到最后一笔税款到账,电脑显示数据更新至101554万元,超收9753万元,不但圆满实现“双过半”,还超额完成了郑州市局追加的8000万元任务数额时,李栋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至此,全局上下冲刺“双过半”战役大获全胜,在荥阳市地税局组织收入奋斗史上又一次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让我们走近他们,亲身体验荥阳地税人在冲刺“双过半”过程中的艰辛与奋斗、欢笑与泪水,感受来自奋战在一线荥阳地税人的别样风采。

  赞:局党组敢于担当

  今年第一季度,荥阳市地税局连续三个月税收出现负增长,严峻的税收形势和高增长的税收任务压力一同袭来,上级要求半年税收必须实现“双过半”,难度之大,时间之紧不言而喻。

  经深入分析辖区税源实际和税收收入结构,局党组理出了“立足实际抓长板,集中清查挖税源,精准发力堵漏点,个个击破攻难点”的总体促收思路,要求紧紧抓住荥阳区位优势带动房地产业保持稳定增长的税收长板,精管细查,全力促收,及时遏制住了下滑,继而赶超时间进度。

  当促收进入攻坚的关键时期,局党组又接到郑州市局追加8000万元的艰巨任务,局党组以大局为重,敢于担当,勇敢地接受了任务。他与全体党组成员从此吃住在单位,每天深入各基层单位,与一线干部一起深挖税源找漏点、扫盲点、查欠税。

  一分付出一分收获。在局党组的带领下,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奋力拼搏,团结一心,克难攻坚,硬是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先后共堵漏清欠1.27亿元,占欠税总数83%。总收入更是再创历史同期新高,不仅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税收目标任务,还创出两个率先:即在郑州市地税系统率先实现新农村建设小产权房税收零突破;率先创新征收模式,实现政府出资新农村建设安置房税收由政府财政代扣代缴。

  颂:好所长负重前行

  提起薛新瑜人们无不为其点赞,她是今年1月份中层干部调整时新调任的崔庙中心所所长,为了促收,她带领全所人员早出晚归,走街串巷,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走遍了辖区3镇1乡30多家企业、公司及各类纳税户。截至6月底,她领导的崔庙中心所完成地方级税收1.45亿元,同比增长56.35%,增收5219万元,占上级分配全年税收任务的70.47%,为促进全局税收任务的圆满完成做出了突出贡献。

  其实,薛新瑜仅仅是荥阳市地税局众多优秀所长和中层干部的缩影。

  乔楼中心所所长魏松彦带领全所奋力拼搏,主动作为,深入挖潜,奋战18天入库土地使用税610万元;

  王村中心所所长李郅韬立足实际,深挖税源,寻找突破点,在郑州地税系统乃至全省地税系统实现入库首笔新农村建设房销售不动产营业税155万元;

  京城所所长史国应,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实现城中村改造、小产权房税收征管新突破;

  机关科室更是通力协作,全力服务好促收工作。通过实施管、评、查联动,评估入库税款3000万元。

  夸:一线人团结拼搏

  在征收一线,同样上演着一幕幕,一件件让人感怀至深的故事。

  周志伟,王村中心所副所长,在组织收入过程中,几次因血压升高而晕倒在办公桌前,而他只是吃点药就继续工作,直到全局圆满实现“双过半”后才住进了医院;

  孙东霞,办税服务厅税收会计,时刻坚守在服务纳税人的最前沿,每天总是第一个来到大厅为纳税人准备好一天的各种申报资料,也总是最后一个核对完税票划完税款后才离开;

  李振江,崔庙所大厅里的窗口人员,促收期间吃住在所,他年迈的母亲因脑梗两次住进医院,他都因工作繁忙硬是没请一天假前去照顾,更是没有跟所里提一下!

  还有无数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他们默默无闻,顽强拼搏,为“双过半”奉献着心血和汗水。

  一分收获凝聚着百分耕耘。荥阳地税人在冲刺“双过半”的战线上勇往直前、砥砺前行,破解一个个难题,也收获了满满的喜悦。我们有理由相信,荥阳地税人在奋力建设“六个地税”,加快推进税收现代化的征程上,将会一如既往地用税蓝的坚贞绽放出团结拼搏、倾力奋斗的别样风采,为地税事业的蓬勃发展绘就更加绚丽的篇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