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价受挫 创五年新低

  • 发布时间:2015-07-21 07:20:1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20日早盘,纽约黄金期货电子盘从每盎司1130美元附近瞬间暴跌至1080美元,一分钟内跌逾40美元,一度跌破1100美元关口,创2010年3月以来新低。随后虽有反弹,仍在低位徘徊。其他贵金属亦呈下跌趋势。铂金挫跌5%至2009年以来低点,钯金和现货白银下跌近2%。

  金价暴跌,与市场近期的多方利空消息集聚相关。上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了美国国会两院的听证,明确年内加息的态度令美元进一步回升,而欧洲央行上周四宣布维持主要利率不变,之后对媒体基本延续了之前的宽松论调,表示欧洲央行将继续实施量化宽松计划直至通胀持续回升,并指出欧元区的经济将进一步温和复苏。该消息令欧元对美元下跌加速,加剧了美元币值升势。

  对于后市,不少意见认为,金价仍将继续下探。高盛分析师认为,生产成本下降以及美元升值是黄金下跌的主要推动力。

  南方黄金研究院院长甄伟钢对南方日报记者表示,此轮下跌引发的原因主要是美国重提加息问题,引发市场预期改变。“这一波的下跌行情我们年初已有预期,也看到这个价位,这并不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但我们判断,金价已经初步见底。在跌至目前点位之后,预计金价不会再有很大的震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