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程建设领域将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 发布时间:2015-07-21 06:13:5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7月20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公布称,工程建设领域将全面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据悉,最高检近日与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工程建设领域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的通知》规定,在工程项目招投标、设备物资采购、建筑企业资质许可、个人执业资格认定、企业信用等级评定与管理等工程建设领域各环节全面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检察机关对有关部门、单位和个人提出的书面查询申请,应当经审核后进行查询,在3个工作日内提供查询结果。

  《通知》要求,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等主管部门以及建设单位(业主单位)应当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或者有关管理规定,对经查询有行贿犯罪记录的单位或者个人,根据不同情况作出处置,包括限制其在一定时期内进入本地区、本行业建设市场,取消投标资格,从供应商目录中删除,扣减信誉分,不予(暂缓)许可,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吊销资质证书等方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