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少年国防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展开

  • 发布时间:2015-07-21 06:13:5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7月20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由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发起的“中国青少年国防教育促进计划”系列活动2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启动。这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组织的面向全国青少年的国防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勿忘国耻·做忠诚国防小卫士”为主题,以全国数千所中小学“少年军校”活动为依托,以“爱军、拥军”教育为主要形式,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300多名少先队辅导员和小学生参加了20日的启动仪式,并在开国元勋和知名抗日将领后代代表的见证下,举行了“我爱五星红旗”红领巾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

  据介绍,“中国青少年国防教育促进计划”系列活动从7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月月有活动。7月、8月份主要以开展军事夏令营为主要形式,组织广大青少年走进抗日战争纪念地、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进军营、开展“我爱五星红旗”红领巾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9月学校开学后,组织开展国防教育情况调研、优秀青少年国防教育成果征集与展示活动,推动学校国防教育活动开展;10月,组织开展英模名家进校园活动,向学生面对面讲述军旅故事;11月,举办国防教育辅导员培训班;12月,组织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创新与发展交流会。

  上图 7月20日,孩子们在钦州市少年军训基地进行队形分列式训练。当日,在广西钦州市少年军训基地,上百名由钦州市各中小学选派的学生顶着炎炎烈日,在武警战士的指挥下进行体能、技能、野外救护等9个项目的军体训练活动。通过训练,部分孩子们将被选派参加于7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一届中国下一代国防教育成果展”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