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达美或投资日本天马航空

  • 发布时间:2015-07-20 23:29:50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据外电报道,达美航空总裁埃德·巴斯蒂安日前表示,达美计划密切与韩国、墨西哥和巴西航企的伙伴关系。此外,就日本天马航空破产重组投资事宜,巴斯蒂安表示目前也已取得进展,不过他拒绝透露投资会谈的具体细节。

  巴斯蒂安提到,达美计划加强与长期合作伙伴大韩航空的关系。他说:“我们一直努力并有信心与韩国同行重新建立稳固的伙伴关系。”此前,达美航空收购美国西北航空,使其与大韩航空合作关系一度遭到弱化,因为美国西北航空拥有大量亚洲航线并与大韩航空竞争。事实上,达美航空也积极在太平洋地区建立合作关系。

  据称,在天马航空最大债权方无畏航空与ANA控股的飞机租赁谈判失败后,无畏航空便开始寻求其他合作伙伴,达美航空便在其谈判范围之内。天马航空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拥有东京羽田机场的起降时刻,而按规定美国各航企在该机场的着陆配位仅为4个。若成功注资天马航空,达美将从美国航企中脱颖而出,进而在亚洲市场上获得更强的竞争力。(周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