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洗衣机市场疲态显现 格兰仕逆市定标销售增50%

  • 发布时间:2015-07-20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白电类的洗衣机产品销售或遭遇疲软市场。

  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洗衣机行业零售量同比下降3.73%;4月市场零售量256万台同比下降2.3%,零售额51亿元同比下降0.6%。五一期间,洗衣机零售终端实现零售量312万台,零售额66亿元,分别同比下降了1.7%和0.8%。

  虽然整体市场走势低迷,但是,过去数年,格兰仕洗衣机销售额从2012年的1.1亿元,到2013年5.6亿元、2014年10.3亿元,连年实现高速增长。

  日前,腾讯财经获悉,格兰仕冰洗中国市场销售总监沈国辉在年中总结时向集团汇报的数据显示,2015年,格兰仕洗衣机在中国市场的预计销售目标是15亿元。这个成绩相当于在2014年的业绩基础上逆势增长50%,是2013年的3倍。同时,在格兰仕冰洗2015中国市场年会上,全球第1台能听会说的中文智能滚筒“G+滴嘀”发布。

  在微波炉产品上拥有绝对优势的格兰仕,能够取得洗衣机产品一定程度上的突破,在业内人士看来,离不开其加大洗衣机市场变频滚筒普及与升级的勇气,也与其全产业链垂直配套的制造能力布局相关。

  事实上,作为全白电产业战略的重要一步,格兰仕自2012年从产业高端切入洗衣机业,着力打造洗衣机全产业链,整机自动化制造水平也力争与国际一线的欧美品牌看齐。

  当前,洗衣机产品结构调整加快,变频、大容积为代表的中高端产品保持增长。数据显示,今年4月,变频滚筒洗衣机零售量同比10.4%,零售额同比增长5.5%。沈国辉认为,格兰仕洗衣机围绕消费者的“痛点”和“兴奋点”,在中高端滚筒产品上持续发力,保持了远超行业水平的高增长率。

  此前,低价战略也为格兰仕赢得市场份额。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1000元以下滚筒洗衣机市场份额主要由格兰仕主导,1000元—2000元滚筒洗衣机,格兰仕市场份额仅次于美的。

  不过,长期的低价策略,削弱了格兰仕冰洗业务对集团的利润贡献。沈国辉表示,外销内销综合来看的话,格兰仕的冰洗业务是盈利的。但内销方面,我们亏在销售费用。

  中怡康品牌总监左延鹊认为,2015年洗衣机市场终端销售价格战压力大,加之洗衣机品牌集中化使得留给格兰仕等企业的生存空间越小。从目前情况看,格兰仕已经意识到产业升级和转型的必要性,借“互联网+”创造新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