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个创新型企业的“互联网+”样本

  • 发布时间:2015-07-20 15:32:2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闫岩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消费金融试点范围扩大至全国、互联网金融正式升级为国家重点战略等政策频繁发力之际,积极拓展互联网金融服务创新的深度和广度俨然成为“互联网+消费金融“的重点发展方向。

  谈及创新,在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CEO赵国庆看来,消费金融创新的本质就是在对技术风控的精耕研究下,对用户体验的积极探索,在大数据技术和移动互联网加持下,生成创新、安全、快速、简单的消费金融。

  以消费者为核心是金融创新的核心原则

  金融创新应该以消费者的体验为核心。互联网要求“轻”而“快”,用户的需求是“快速”和“便捷”,金融要求“缜密”和”严谨”,企业的痛点是风险控制。落地到“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命题下,则是用户渴望“输入信息少、审批速度快”,企业希望“审批信息多、过程更翔实”,看似对垒的两方需求,赵国庆认为,可以通过马上金融推出的马上贷App加以解决。

  马上贷App凭借互联网技术,让之前企业在线下所需提交的信息有了更高效的采集方式。繁琐的手工填写被简单的信息录入和“授权读取”操作取代;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自拍视频认证化技术极大节省了时间和空间成本,只需“一照”系统便自动连接到央行征信系统和公安局身份识别中心,有效去除此前繁锁的工作量。

  同时,高效的风控审核必须通过技术创新来实现。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则是马上消费互联网化、技术创新的基础。马上贷依托大数据设计风控模型,采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评分系统、人像识别等技术手段,夯实了风控防火墙。其自主研发的针对消费贷款的信用评分系统,科学评定客户信用等级、授信额度和利率标准,快速对借款人的借款额度、分期、利率进行评定,也帮助借款人对自己的借款能力得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此外,马上消费金融的资金主要来自股东企业的大量存款,雄厚的资金储备为极速放款提供了重要基础。同时,连接第三方支付平台,这又为随时随地放款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将放款速度真正做到极致。

  信用消费+移动场景战略先行卡位未来

  除了在普惠金融上的创新,马上贷还布局了一个前瞻性的动作,就是“信用消费+场景端”。其本质是自建基于场景的强粘性移动互联网产品,让用户在某个特定消费场景使用马上消费金融产品进行消费。

  未来,马上消费金融将与教育、装修、旅游、租房等电商平台合作,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消费,只需将支付端口接入马上贷的入口,消费者便可随心消费,消费款先由马上消费全额支付给商家,消费者再选择不同的还款分期还给马上消费。

  信用消费与更多的垂直场景融合,不仅开创了信用消费的新模式,也是对无卡支付领域的进一步探索,用户只需一部手机便可随时随地随心消费。

  谈及未来,赵国庆表示:“马上金融团队还将持续优化极速模式,以“简单快捷”为目标做出差异化,使之成为产品核心竞争力。同时,细化用户群,让产品更加灵活,为不同类型不同风险水平的用户提出更丰富的解决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