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墨尔本可以与树通邮件

  • 发布时间:2015-07-20 10:42: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3年,墨尔本市发起了“城市森林战略”,旨在让城市更具自然气息。通过该项目,公众可以反映其所在市政区的树木问题。自从城中所有树木都有了专属邮箱地址后,事情就发生了奇妙的转变。

  几千棵树均有自己的标识号和电子邮箱地址,当地人可以反映任何问题。然而不久之后,写给树的情书铺天盖地,从全世界各个角落寄了过来。从墨尔本人感谢树木所提供的清新空气,到儿童问当树叶飘落时树是什么感觉,这些树收到了3000多封电子邮件。它们来自遥远的俄罗斯、德国、美国、英国、匈牙利、摩尔多瓦、新加坡、巴西、丹麦和香港等地,邮件里经常出现对树的问寻。

  最常见的问题是:“今年多大啦?”一些人会向自己正在交流的树木索要树照。位于繁忙的普特路的金叶榆收到的邮件最多,有人将它描述为安迪-布莱顿儿童经典作品中的“远方的魔法树”。

  一位自然爱好者写道:“你的树冠太浓密了,确实需要那么一丢丢帮助,不过,你还是墨尔本城中我最爱的树!”

  L在信中问:“还记得我过去常常开车从你身旁驶过吗?”

  还有一封给金叶榆的信写道:“每天晨跑时,我不得不从你庞大的身躯下弯腰而过,尽管如此,你却是我最爱的树。”

  如果你足够幸运,这些树还会给你回信答疑呢。金叶榆回信道:“被欣赏的感觉如此妙不可言。我很幸运能被照顾得无微不至。”

  墨尔本环境投资主席亚纶·伍德议员表示,此计划旨在拯救成百棵因干旱而消失的树木。“墨尔本一直被视为澳大利亚的‘花园城市’,但是长达13年的干旱加上水资源严重匮乏,导致墨尔本城市森林处于空前的下滑状态。截止到2009年,40%的贵重树木已衰退或死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