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称麦凯恩被俘不算英雄 特朗普遭共和党内外猛批

  • 发布时间:2015-07-20 09: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地产大亨、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的“大嘴巴”日前又惹了祸。18日,特朗普取笑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称麦凯恩在越南度过了5年半的战俘生涯,这样的经历根本谈不上是英雄。特朗普此话一出,就遭到至少4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的反对。

  18日,4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均为麦凯恩做出辩护。其中,前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发表声明,称特朗普应该尊重为国家服务的老兵,并为自己的言论道歉。佩里还称,特朗普说的话达到了美国政治的新低,要求他结束自己2016年总统大选的竞选活动。

  麦凯恩的密友、南卡罗纳州国会参议员格雷厄姆则通过社交网站表示,特朗普的言论只会让他失去明年入主白宫的资格,他不配担当国家最高领导人。威斯康辛州州长沃克和前宾夕法尼亚州国会参议院桑托姆,也赞扬麦凯恩的参战经历,称他是“真正的英雄”。

  另外,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也发表声明强烈抨击特朗普的言论,称麦凯恩是美国的英雄,他为国家服务、牺牲。共和党和美国都不容忍这种污蔑为国家光荣服役的人的言论。

  民主党人希拉里也加入抨击特朗普力挺麦凯恩的队伍。希拉里18日晚在阿肯色州小石城的一次讲话中说,特朗普所言简直是“耻辱”,麦凯恩是“真正的战争英雄”。她还拿特朗普的发型打趣,说“终于有个参选人的发型比我的还受关注了”。

  各方炮轰之下,特朗普却并不让步。他在18日晚也发表声明,称自己不欠麦凯恩一个道歉。他还写道,“我不是麦凯恩的粉丝,因为他为老兵们所做的太少了。”

  特朗普:被俘5年多不算战斗英雄

  18日,特朗普在爱荷华州出席“2015家庭领导力峰会”。在问答环节,主持人说特朗普不应该批评麦凯恩,因为他是一个“战争英雄”。于是特朗普就拿麦凯恩的服役经历取笑说,他是因为被俘才成了英雄的。

  有分析称,特朗普之所以针对麦凯恩,是因为麦凯恩批评了他7月11号在凤凰城就无证移民发表的言论。麦凯恩在接受采访时说,特朗普煽动了右派里最极端的成员,“点燃了最疯狂的人”。所以特朗普也就此抨击麦凯恩,称这样的评价对支持他移民政策的美国人来说,是一种侮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