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鄙视麦凯恩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遭批

  • 发布时间:2015-07-20 09:3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再放狂言,直言2008年共和党总统选举候选人约翰·麦凯恩“不是英雄”,别老拿越战被俘经历说事。

  为此,有意角逐总统选举的多名共和、民主党人18日联手反击,谴责特朗普“不像话”。

  【被俘就是英雄啦?】

  特朗普本身也在角逐共和党候选人提名。他在一场家族领袖峰会上表示,自己看不上麦凯恩。

  “他不是什么战争英雄,”特朗普说,“他被俘就变成英雄了?我更喜欢那些没有在战争中被敌人关进监狱的人。”

  麦凯恩越战期间被关押5年,这曾是麦凯恩竞选团队引以为傲的宣传亮点。特朗普后来在新闻发布会上还特意澄清,他不针对其他战俘,只针对麦凯恩一人。

  特朗普说,麦凯恩在参议院的工作非常糟糕,根本没为老兵服务。

  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在随后发表的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不是麦凯恩的粉丝,因为他没有为老兵做贡献。他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老兵们需要什么,而麦凯恩是那种只说不做的政客,他把大把时间花在电视节目作秀上,而不是本职工作,更没有帮助老兵。他还允许军队缩编、削减战斗力,这些本不该发生。”

  此外,特朗普还提到,麦凯恩极不尊重上周在菲尼克斯参加特朗普移民政策演讲的人。不少人曾为麦凯恩贡献选票,现在却被麦凯恩称作“疯子”。

  特朗普要求严厉打击非法移民,麦凯恩则支持移民政策改革。作为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亚利桑那州首府菲尼克斯被视作麦凯恩的大本营。特朗普在菲尼克斯演讲时,邀请一名儿子被非法移民杀害的男子助阵,大肆煽动反移民情绪,惹恼麦凯恩。

  麦凯恩说:“这糟透了……他们在菲尼克斯的表演是对我的伤害。他的(特朗普)所作所为是在煽动‘疯子’。”

  【遭联手抨击】

  特朗普一向大嘴,此次矛头直至麦凯恩,更是刺激不少共和党人神经。

  共和党总统竞选人里克·佩里发表声明,要求特朗普立即道歉。他认为包括麦凯恩在内,所有老兵都曾保家卫国,为国家作出贡献。

  “作为一名老兵和美国公民,我尊重麦凯恩议员。他自愿为祖国奉献,”这名前得克萨斯州州长说:“我不赞同特朗普先生,他的言论堪称刷新美国政治新‘下限’。他对美国老兵的攻击让他无法胜任美国军队最高指挥官的职务。他应该赶紧退出总统选举。”

  另一名共和党总统竞选人杰布·布什同样声援麦凯恩,称像麦凯恩一样的老兵值得尊重。

  民主党总统选举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说,特朗普在选民间播撒仇恨,这“一点也不好笑”。更可恶的是,他攻击了曾为国效命的“战争英雄”麦凯恩。

  虽然特朗普的激进言论招致美国两党集体“不待见”,却赢得一些选民共鸣。福克斯新闻频道最新的选民调查显示,这个亿万富翁仍有颇高人气。(刘学)(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