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经理国库30周年庆祝活动走进奥体社区

  • 发布时间:2015-07-20 10:31:4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18日上午9:30,由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主办,金陵晚报承办的以“依法经理国库 服务千家万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于兴隆街道奥体社区广场举办。活动现场不仅有社区居民的精彩表演,还有国库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在互动中,市民对国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互动环节火爆

  市民争相答题

  “大家上午好!时值盛夏,我们来到兴隆街道奥体社区,以‘依法经理国库 服务千家万户’为主题,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金库条例》颁布30周年的国库知识宣传活动。”随着主持人的开场介绍,活动正式开始。

  一段由海棠园小区居民编排的《盘子功》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表演者均为社区退休大爷大妈们,他们两手托着盘子,做着各类高难度动作,盘子在手上纹丝不动。

  最让人叫绝的是《抖嗡表演》,该团队中每一位队员都身怀绝技,一位大爷用高速旋转的空竹在纸上写字;一人能同时让10几只空竹同时转动;头顶5米高的杆子让空竹在上空旋转……现场精彩表演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台下的粉丝纷纷掏出手机记录精彩一刻。

  在精彩表演的同时,还设置了国库知识问答互动环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金库条例》的颁布时间是哪一年?”当主持人提出问题时,台下观众争相举手回答,“1985年7月。”现场一位男士果断作出回答。不少小朋友也参与到了答题中来,一位小学五年级的男生现场学起了国库知识,并对主持人的提问对答如流。

  表演与宣传结合

  寓教于乐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主要为庆祝中国人民银行经理国库3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金库条例》颁布30周年。30年来,人民银行一直以建设现代化服务型国库为目标,秉承“央行国库 为民服务”的理念。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组织此次宣传活动,是为了让社会公众了解国库知识,同时也为人民银行依法履行经理国库职责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活动当天,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奥体社区,向社区居民和前来围观的市民发放国库知识宣传手册,并向市民全方面介绍了国库。此外,现场还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等江苏省11家银行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一起向市民宣传国库知识。

  现场一位奥体社区的刘大妈告诉记者,此前她对国库的了解仅限于国债,经过此次宣传,她对国库有了进一步了解。刘大妈不仅积极参与了国库知识问答互动环节,临走前,她还带走了几份国库知识宣传页,准备带回家也让家人多了解,刘大妈笑着说:“这种宣传方式挺好,不仅看到了表演,也学到了知识,答题还有小礼品拿,寓教于乐,活动真的很不错。”高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