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避险加息此消彼长金价创5年新低

  • 发布时间:2015-07-20 08:32:4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暂时消退,同时种种信号继续强化美联储或在三季度加息的预期,避险消退,转而加息利空主导市场令金价再度回落,最近一周,国际金价持续阴跌,纽约市场金价创下5年来的新低。

  到17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盘于每盎司1132.3美元,是2010年4月份以来的新低,较前一周下跌逾2%,连续第四周收跌,受到影响,国内市场上海期金也基本回到每克230元附近,逼近2014年11月中旬的低点,现货市场上主要金店的金饰品报价也继续下挫,回到每克295元附近。

  最近一周,随着希腊与欧元区达成救助协议,此前支撑金市的避险因素继续消退,受此影响,国际金价出现连续回落。而避险因素退场,加息的利空重夺市场的主导权。“市场判断美联储加息的概率正大幅上升。”天风期货的分析认为。

  “在美联储加息渐行渐近和全球范围通缩压力日益增加的背景下,黄金市场的结构性下行周期仍难结束。”金瑞期货的分析指出,短期金市的弱势格局难改。

  据新华社上海7月19日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