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英“携手抗癌”合作日益活跃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37: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英国威尔士7月19日电 (记者黄培昭)以“携手抗癌”为主题的2015年中英肿瘤国际论坛暨第二届中英肺癌论坛18日在英国威尔士卡迪夫落幕。来自中英两国肿瘤医学界的20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就癌症的有效预防、早期诊断、积极治疗和康复痊愈等话题共同切磋。

  本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成立于1883年的卡迪夫大学拥有英国一流的教学研究团队,其中,由来自中国的外科及肿瘤学教授姜文国创立的中英医学研究中心,更是中英医学合作园地中的一朵奇葩。2007年由姜文国创建的“卡迪夫大学中国医学奖学金”,已资助了众多来自中国的临床医生和医学科学家在卡迪夫大学接受癌症医学领域的培训和学习。姜文国说,中英两国近年来的医学研究合作成果颇丰,癌症领域的合作已涵盖临床治疗、基础研究、肿瘤影像学、癌转移、诊疗新技术等多个领域。这种合作进一步增强了两国的科研能力,提升了双方医院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和诊疗水平。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所长季加孚说,英国在治疗癌症方面有值得中国学习的长处,包括及时发现、准确诊断和及时治疗等,特别是英国法律明确规定,对癌症病人的治疗不能耽搁,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予以治疗。

抗癌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双成药业 6.29 9.96%
2 贝达药业 68.99 3.59%
3 东富龙 8.74 2.82%
4 沃森生物 22.00 2.28%
5 泰合健康 8.36 2.2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岳阳兴长 11.68 -3.95%
2 恒瑞医药 84.87 -2.46%
3 星普医科 23.60 -2.40%
4 安科生物 27.81 -2.01%
5 丰原药业 8.26 -1.6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