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移动互联网迎来春天

  • 发布时间:2015-07-20 06:00:3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999年,美国Salesforce创立时,互联网覆盖率基本上达到46%。去年6月,中国互联网覆盖率也达到了46%。中国“互联网+”风起云涌,企业互联网市场也异军突起——

  7月1日,成立仅3年半的创业公司纷享销客宣布完成D轮1亿美元融资,同时启动开放平台战略,“连接企业一切”。

  这是该公司一年内的第3次融资。此轮融资由新投资机构联合前3轮投资机构IDG资本、北极光创投、DCM创投共同完成,距离去年7月1日宣布B轮融资千万美元整整一年,距离去年12月23日宣布C轮融资5000万美元仅半年。

  纷享销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公司已在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立分公司;员工从去年初的60人增加到1000人;企业注册用户超过11万家;销售收入从去年起每3个月翻一番,一年内销售收入实现近12倍超高速增长。

  纷享销客专注的SaaS是Software-as-a-Service的简称,意为“软件即服务”。厂商将应用软件统一部署在自己的服务器上,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通过互联网向厂商定购所需的应用软件服务,按定购的服务多少和时间长短向厂商支付费用,并通过互联网获得厂商提供的服务。

  “有人说,有的公司做2B,有的做2C,你们更像做2VC的。”CEO罗旭认为,中国的企业移动互联网迎来了爆发的春天,这是一个创变的时代,有了云服务、大数据、商业智能,企业会变得更“聪明”。移动互联网会让企业的组织效率、商业效率产生真正颠覆性的跨时代变革。

  “很多企业认为移动互联网只要把传统OA(自动化办公)、CRM(客户关系管理)迁移到移动端就有机会,实际上不是这样的。连接仅仅是基础,有连接不等于有联结,有联系不等于有关系,有联系有关系不等于有价值。”罗旭认为,在互联网时代,价值网络才是未来的企业网络。连接最后产生的结果是去中间化、去中介化,谁离用户越近,理解用户的能力越强,传递价值的能力就越强。

  罗旭表示,企业发展需要聚焦刚需,聚焦核心业务。该公司走了一年的弯路,才明确了以销售管理为核心的战略,并从“纷享平台”更名为“纷享销客”,从此业绩一路狂奔。目前活跃用户的累积付费转换率达到47.7%,首次付费到期后付费企业占比75.15%,首次付费后增购的企业占比22.3%。

  据了解,纷享销客已从初期的以销售管理为切入口,逐步扩展到包括直销管理、分销商管理、微营销管理等多个方向。通过企业级微信连接企业内部员工,通过CRM与分销系统连接企业上下游供应链、分销商和客户,并计划通过开放平台满足行业和企业的个性化需求,纷享销客正在从一家专注于工具的SaaS公司,开始转向平台和生态的纵深布局。

  作为“连接企业一切”的一部分,纷享销客的最新产品纷享百川和微营销最近同时亮相。纷享销客COO李全良介绍,中国约30%的中小企业建有分销商体系,90%以上的中小企业存在严重的沟通和管理问题。纷享百川通过独特的不对称通讯方式,在移动端实现分销体系的实时沟通,各类信息一对多实时送达,有效避免分销商之间信息互串互通,可以将之前两天的渠道沟通工作量压缩到半小时内完成。微营销则是一款社会化营销工具,能够将公司背景、产品介绍、商业活动、招聘信息等内容,轻松制作成为H5页面,一键分享到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并实时统计传播的交互数据和效果。

  DCM资本董事合伙人林欣禾表示,十分看好SaaS市场。全球CRM与云计算领域的领导者美国Salesforce,目前市值已经达到474亿美元,占整个SaaS公司市值的27%,美国已有32家超过10亿美元市值的SaaS公司上市。在我国,纷享销客有机会成为中国第一家市值百亿美元的SaaS公司。

移动互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宇顺电子 9.3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银之杰 16.53 6.10%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歌尔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慈文传媒 38.83 -5.80%
2 梦网集团 10.88 -3.03%
3 天喻信息 10.80 -2.44%
4 骅威文化 7.31 -2.40%
5 北纬科技 8.41 -2.2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