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孩子乱花钱?听理财师咋说

  • 发布时间:2015-07-20 02:33:3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肖娟)孩子开口要钱,家长该不该给?父母究竟该用什么方式来满足孩子的欲望?作为金融服务节的重头戏之一,上周五理财小行家活动启动报名后,很多家长打电话前来咨询。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孩子财商教育中,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便是“孩子乱花钱”。

  “孩子的费用我们都给他出了,可他总是有各种理由跟我们要零花钱,并且一次都是50元,才这么点大的孩子是不是太奢侈了?是不是我平时这方面教育得不够?”上周五,苏姐给孩子报名了本报理财小行家活动,她想听听理财师对教育孩子财商的心得。

  培养孩子的财商,就是培养孩子面对金钱的自控力,当孩子可以自如地掌控金钱时,他们对人生方向的把控也会更加准确。如果你家有6岁至14岁的孩子,不妨帮他报名本报举办的“理财小行家”活动。孩子不仅可以扮演银行员工体验各项业务办理流程,还可以获得理财专家的理财观启蒙。活动将通过“点钞技能比赛”、“各国货币认知比赛”、如何打理压岁钱和零花钱、理财师小课堂等活动提高他们的财商,丰富他们的阅历。

  理财小行家活动有两种报名方式,分别是电话报名和网络报名。告诉我们孩子的姓名、年龄和家长的姓名、联系方式,活动前我们会与你联系,并和你确认活动时间。需提醒家长的是,为了保障孩子的安全,参加理财小行家活动需由家长陪同前往银行网点。

  征集范围6岁至14岁的孩子

  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拨打长沙晚报财经工作室电话82205377报名。

  2.网络报名:可加入长沙晚报智慧理财群(QQ群号:368746411)给管理员留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