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农行营业部举办小小银行家公众开放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6-09 02:37:4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让小朋友了解和认识农行,普及公众金融知识,6月6日,农行湖南分行营业部小小银行家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农行长沙先锋支行、农行长沙湘江世纪城分理处同步开展。

  农行首届“小小银行家”活动历时3月,到今年9月底结束。公众开放日活动只是农行“小小银行家”系列活动之一,共有40余名长沙地区的小朋友通过“中国农业银行零售银行”微信平台报名,被省农行营业部邀请走进农行网点做游戏、学理财、拿奖品。

  活动中,农行工作人员不仅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货币起源、真假人民币辨别、合理消费、如何理财等金融知识,还参观了营业网点,亲身体验常见电子银行机具和农行特色机具“超级柜台”。在小朋友参观的同时,家长们听取农行私人银行理财专家关于对教育储备金理财知识讲座,以上内容引起了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浓厚兴趣。活动中穿插的金融知识有奖问答、点钞大赛、才艺展示等环节,将活动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小朋友们和家长共同参与、共赢积分卡、共同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最后,所有家庭利用积攒积分卡片参加有奖拍卖活动,拍得了自己心仪的奖品。活动结束,每个小朋友不仅得到了省农行营业部颁发的“小小银行家”证书,还获得了农行准备的丰厚礼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对个人人生规划、理财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用好自己的压岁钱。(侯迎 代朝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