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这也是给投资者的定心丸

  • 发布时间:2015-07-19 10:18:1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浙江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陈建可:这是一颗定心丸,给企业,也给投资者。

  政策明朗后,很多曾经持观望态度的金融机构可能很快就会行动起来,从传统金融行业转战互联网金融,竞争更激烈。但市场空间还是很大的,因为目前还没出现非常大规模的企业,且互联网金融企业地方属性、行业属性都很强,杭州做得好的企业未必在温州做得好,P2P做得好的其他领域未必行。一些小互联网金融企业,只要资产质量高、风控能力强、管理到位,生存能力也不会差。

  对于投资者,今后可放心地投资。从我们此前的调查看,互联网金融的参与率并没有想象的高,总是那么一部分人在重复投资。《意见》出台后,这部分人的投资金额很可能大幅增加,而以前拿着钱不敢投的那部分人,也很可能因此而勇敢完成第一次。

  钱报智库专家、浙大管理学院教授姚铮:《意见》有两个关键词,第一个是“支持”,这包括支持互联网金融企业通过上市做大做强。第二个是“规范”。它明确了监管主体,如央行负责互联网支付业务的监管;银监会负责网络借贷以及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的监管;证监会负责股权众筹融资和互联网基金销售的监管;保监会负责互联网保险的监管。而以前,这方面的监管存在真空,责任不清。

  它还明确了制度建设,包括行业管理、信息披露要求,对中小投资者利益的保护等,那种坑害中小投资者的行为绝不允许。

  《意见》的出台,标志着互联网金融行业即将迎来一次大的洗牌,操作和管理不规范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将难以生存,而正规企业将迎来发展的好时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