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佛肇”企业内联铸“珠江—西江经济带”

  • 发布时间:2015-07-18 22: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肇庆7月18日电(黄耀辉 段建新 梁千帆)依托肇庆纳入珠江—西江经济带和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等背景,广东肇庆市外宣办发言人18日表示,首场肇(佛山)经贸合作招商推介会17日下午在佛山举行,现场签约项目33个,进账140多亿元(人民币 下同)。

  肇庆官方称,2008年来,肇庆共吸引佛山市产业项目达到623个,总投资超600亿元。

  在备受关注的广(州)佛(山)肇(庆)经济圈中,肇庆与佛山人文相近,山水相连,亦是广佛肇经济圈和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的重要成员。作为广东连接大西南至东盟的枢纽,肇庆主动接受佛山的经济辐射和带动,为来自佛山的大批优秀企业和商界精英提供了发展空间。

  当日33个签约项目中,投资额10亿元(含)以上的项目有4个,计划总投资68.54亿元;5亿元(含)至10亿元的项目有7个,计划总投资44.1亿元;1亿元(含)至5亿元的项目有19个,计划总投资29.75亿元。

  当中包括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在肇庆市广宁县投资6.1亿元的太和环保建材产业基地煤气化项目和在肇庆市高要投资5亿元的高要市金利清洁煤气供应中心项目,以及广东恒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在高要市投资10亿元的高要恒大环保科技产业项目等。

  据了解,首场肇庆(佛山)经贸合作招商推介会以突出先进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主题,其中先进装备制造业签约项目16个,投资额31.09亿元;现代服务业签约项目8个,投资额77.84亿元。此外,突出佛肇合作,现场佛山地区的企业代表占全部企业代表人数的七成,签约项目29个,投资额110多亿元,占全部签约项目的八成多。

  该市外宣办发言人称,当日现场肇庆还推介招商项目69个,包括计划投资100亿元的大旺智能制造示范基地产业园项目、投资60亿元的广佛肇(怀集)经济合作区招商项目、投资30亿元的德庆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等众多好项目、大项目。(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